38

協助企業管理日常勞動法務管理作業 不再擔心法律風險

許多企業在進行人事管理時都需要處理繁雜的勞動法規。一旦稍有疏忽,就可能面臨政府的處罰或引發勞資糾紛,無條件科技相信科技創新的應用可以解決這個困境,因此提出了數位化解決方案,針對勞動法務管理,讓企業能夠聰明地管理勞資法律事務。

無條件科技創辦人張偉志過去是一名商務律師,專門協助外商和本土企業處理勞動法律問題,在2016年時,張偉志接觸到一個由臺灣團隊開發的AI法學資料搜尋系統服務,開始注意到可以運用軟體服務來解決企業長久以來的痛點,讓企業在經營過程中不需擔心法律問題。在創業想法確立後,張偉志找到了與他理念相同的創業夥伴陳韻如,負責前後端開發,而張偉志則消化與整合勞動法規資訊與市場調查開發。

輔助企業一站式輕鬆完成日常勞動法務管理作業的SaaS服務

只要是聘有員工的企業都須遵守勞動法令,但目前所有企業都以高工時、高成本、低效率的人工作業流程落實法令,效益不佳、也容易導致人事管理失敗,由於勞動法務管理大多為日常重複性的工作,適合透過作業流程系統化、風險控管數據化的方式進行數位轉型,協助HR 輕鬆完成管理工作,也讓企業經營者快速掌握風險。

(圖:無條件科技負責人張偉志/新創基地提供)

而目前市場上的人力資源系統雖然有將行政事務系統化,包括打卡、排班、薪資計算等,並附加了基本的法律檢核功能,但勞動法律範圍很廣泛,從招募、員工簽約到工時排班、薪資計算,再到職場平權、職業安全、員工離職等各方面都需要遵守法律,讓企業一站式完成日常勞動法務管理作業就是無條件科技團隊的核心目標!

目前平臺已完成第一階段雛形,將進行使用者測試,實際驗證市場需求,經過不斷的修改測試,希望未來可以逐一進入其他領域,為大眾帶來更加便利的平臺,也可以來看看關於勞動法務文章(https://altlegaltech.blog/)。

(圖:無條件科技團隊成員(右)張偉志(左)陳韻如/新創基地提供)

將創業融入生活 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談起創業的想法,張偉志有一位很敬重的前輩,AppWorks創辦人、現任臺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曾說:「創業不是一項工作,而是一種生活態度」,當時他沒辦法理解,但後來把這句話帶入到生活中,才體悟到原來創業過程並不會區分上下班、個人休息時間,而是不論何時只要有想法就會馬上去實現。在創業前由於當律師有很多瑣碎的事情必須自己完成,找資料、格式、申請程序等例行性事項,很消耗對於工作的熱情,而創業是為了完成自己的理念,有更多創造性思考、策略擬定,至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人生只有一次,不論成敗還是會選擇創業。

成為成功的創業者要尊重市場,傾聽市場的聲音、主動學習、自我充實,如果你還年輕,有多餘的資源跟錢,不會讓自己窮困潦倒,有創業的念頭就去做吧!不論是失敗還是成功都沒關係,創業可以帶來蠻不一樣的視野,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也學到對任何事都要謙卑,這是張偉志創業過程中最大的收穫。(廣告)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