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台師大光電所教授鄭超仁獲頒國際全像騎士獎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技與工程學院光電工程研究所特聘教授鄭超仁在光學全像領域的卓越貢獻,今年度被正式延攬進入國際全像騎士團(International Order of Holoknights)—一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光學與全像知名專家學者所組成的精英團體,他也是臺灣首位獲此榮銜的學者。

國際全像騎士團係由全像學領域的先驅Hans Rottenkolber博士於1988年創立。每年僅有一位新成員在精英光學領域中經由此國際精英團體認可而獲選產生。迄今為止,自1988年以來,全球共有30人被授予「全像騎士」(Holoknight)榮譽頭銜。

在對鄭超仁教授獲得全像騎士獎的祝賀中,國際光電工程學會總裁(SPIE President)和全像騎士團會士Bernhard Kress博士宣布了鄭超仁教授對於啟蒙光學全像領域與成員的巨大貢獻。他代表授予鄭超仁教授作為該騎士團成員的所有特權和榮譽,並授予「Sir Chau-Jern from Taipei」頭銜以及全像騎士所象徵的全像冠軍配劍。鄭超仁教授是臺灣首位全像騎士獎得主,並名列亞洲僅有的五名全像騎士團成員。

今年,全像騎士頒獎典禮與德國慕尼黑SPIE光學計量學會議與光子學世界大會同地舉行。按照傳统,鄭超仁教授由去年的獲獎者SPIE 總裁Bernhard Kress博士代表授予2023年度「全像騎士」頭銜與佩劍。

鄭超仁表示:「獲得此項崇高獎項對我來說,完全出乎意料的驚喜!我要感謝我的父母、家人、老師、學生,以及來自臺灣、世界各地的所有同事,他們的幫助和支持對我在教學研究上獲得此項成就認可,都起到了關鍵作用。」

鄭超仁是現代全像術和光學領域的臺灣代表性人物。他的研究興趣涵蓋資訊光電、光學計量學、數位暨電腦全像術、深度學習等專業領域。他已發表了逾百篇現代全像術研究論文。鑑於他在現代全像術領域的卓越貢獻,榮獲了2023年國際全像騎士獎。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