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台灣代表團赴珠海進行協商電信詐騙

【2016.05.1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中國廣東省珠海市報導】繼4月北京兩岸合作打擊電信詐騙案協商後,兩岸執法部門5月12日至14日在珠海舉行「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有關合作打擊電信詐騙犯罪的第二輪協商。

5月13日上午在中國大陸公安機關安排下,台灣代表團一行實地參觀廣東省珠海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和第二看守所,進行瞭解4月30日被大陸公安機關從馬來西亞押解返中國之97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大陸65人、台灣32人),目前關押在廣東省珠海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和第二看守所之相關情形。

台灣代表團團長陳文琪在看守所內,通過視頻監控系統觀看在押台灣嫌犯的活動情形之後,她表示,要如何追贜要靠兩岸密切合作才能成功,台灣會加強打擊電信詐騙犯罪的力度,4月28日台灣法院、檢調等執法單位已經聯合警察、調查及金融機關成立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及追贓返還平台。

中國公安部刑偵局副巡視員(副廳級)陳士渠指出,依照大陸有關法律規定將在大陸對包括32名台灣嫌犯在內的97名犯罪嫌疑人進行偵查、起訴和審判,台灣電信詐騙犯罪集團所實施的犯罪案件給大陸群眾帶來了極大損失,而且贓款都流向台灣,會要求台灣方面盡最大努力把贓款追回來,返還大陸受害人。

中國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於5月12日於北京會見台灣代表團時曾表示,大陸公安機關將依照有利於打擊犯罪、有利於保障受害人權益、有利於實現司法公正的共識,繼續推動兩岸執法合作,𢹂手打擊犯罪,切實增進兩岸同胞福祉。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