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國家文官學院 舉辦儲孫寬美學藝文展

【2016.03.3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國家文官學院推動美學教育,於3月30日推出「翦出精彩,繪出人生-儲孫寬老師收藏暨創作展」,邀請知名收藏家儲孫寬老師分享「剪紙與中華文化」。

國家文官學院副院長吳瑞蘭指出,展出作品超過百幅,多為民國初年知名藝術家絕版之剪紙作品,彌足珍貴,儲孫寬老師也現場為民眾導覽,領略紙張透過刀、剪所創造出的鏤空與輪廓之美。

儲孫寬老師身兼藝術家及收藏家二種身分擅長以平凡的媒材-蠟筆,創作出如油畫般鮮豔亮麗的作品,因對藝術的愛好,收藏諸多剪紙作品,他表示,剪紙是平民的藝術,題材也多與日常生活相關,例如神話傳說、民間故事、戲劇人物與各種生肖都在題材之列,文化傳承意味濃厚。

吳瑞蘭副院長並表示,國家文官學院致力於提升公務人員人文素養,定期於教室走道、大廳、中庭等教學區域,辦理各式藝文展覽,希望藉由「境教」,引領文官從人文關懷角度出發,制定合宜的公共政策。現場也開放民眾參觀,分享美學饗宴、豐富人生,這次展期自即日起8月31日止,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