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女權勞動教育電影《她們的故事》 台北首映場來了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宣導女性勞動權益的重要性,提升國人重視性別工作平等觀念,提醒 大家了解勞動權益沒有受到保障,可能引發職業災害,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將於9月18日在勞動部國際會議廳舉辦勞動教育電影《她們的故事》數位復刻版台北首映場,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勞動部長兼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董事長許銘春表示,這部紀錄片講述的是臺灣經濟發展過程中女性勞動人口賣力打拼的足跡,故事背景回到民國55年高雄前鎮成立加工出口區,年輕女性勞工從農村湧入都市上班,成為家庭經濟支柱,撐起臺灣經濟的一片天,此外紀錄片也提到民國62年9月3日清晨,高雄旗津25名年輕女性勞 動者,因為擔心沒有準時到班,搭上嚴重超載的船,不幸發生台灣有史以來,單一性別最大職災的「25淑女」事件,今年9月適逢事件50週年,包括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監察委員范巽綠、勞動部長許銘春及文化部長史哲等人,特別回到高雄,陪同當年不幸罹災的受難家屬代表,追思緬懷25名罹 難的女性勞動者,一起觀看以「25淑女」事件為主題編導的音樂劇。

許銘春強調,這事件對於家屬來說傷痛猶存,歷史不可抹滅,因為有這些女性勞動者的犧牲,也間接促成了「勞工安全衛生法」(現為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誕生。緬懷先賢,許銘春說,很感念這些女性勞動者對台灣經濟的貢獻,也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平權、更安全的勞動環境,勞動部也致力推動「安穩工作」、「安心職場」、「安全勞動」的三安政策,讓企業有更好的勞動力,讓勞工有更佳的勞動生活。勞動部及預防重建中心也特別在勞動部裡面,舉辦這場有意義的《她們的故事》數位復刻版台北首映場,深化民眾勞動權益意識。

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可直接向財團法人職業災害預防及重建中心廖小姐報名,來電請洽(02)8522-9366轉870,未來重建中心也會在勞動力發展署的5個分署辦理不同場次,歡迎社會各界、工會等工商團體及民眾,踴躍報名觀賞電影。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