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林口新創園聯手新創總會 協助台灣新創勇闖泰國車用市場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打造林口新創園Taiwan Startup Terrace,並聯手新創總會合作辦理《新創共創發展計畫》協助台灣新創企業找到海外企業合作或發展跨國業務之機會,透過此機制協助新創進行業務洽談,創造商務合作機會。

新創總會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於泰國和馬來西亞市場的開拓,透過舉辦主題講座和商機媒合活動,建立了廣泛的當地合作夥伴網絡。此外,通過與泰國台商總會的合作,今年特別與泰國臺商總會聯合舉辦了媒合活動,邀請泰國臺商企業代表參與,篩選出具有潛力的臺灣新創企業參與商機媒合會,旨在促進更多台泰雙方商業合作機會。

圖說 : 台灣新創與泰國台商線上媒合會

新創總會日前協助舉辦的海外產業聯合商機媒合會中,重點將焦點投注於汽車產業,包括鋼鐵、塑膠、機械、電機、電子和資通訊等相關領域,促進台灣新創企業尋找海外合作夥伴或擴展跨國業務,並促進跨國商務合作機會。

在活動中,新創總會邀請有意拓展海外市場的汽車產業新創企業參與,並考慮到汽車產業對先進技術和大量資金投入的需求,媒合活動的邀請名單不僅限於新創企業,也包括其他有意進軍海外市場的中小企業,共邀請強弦科技、泓創綠能、唐榮車輛等三家台灣新創、企業參與媒合。

圖說 : 泓創綠能與邑昇實業簡榮坤董事長一對一交流洽談

此次活動吸引了海外臺商組裝廠和品牌商等參與者,也在活動中表達了進一步洽談商務合作機會的意願。媒合活動後也進一步的安排一對一媒合,其中包括大同泰國作為泰國台商組裝車廠和泓創綠能之間的交流,評估在泰國當地生產的可行性。此外,後續也安排台灣品牌大廠邑昇實業代表實地參觀泓創綠能的電動機車組裝廠,以評估合作生產電動自行車電控系統模組的可行性。

新創總會與中小及新創企業署近年積極推動臺灣與東南亞新創交流,以林口新創園為基地,鏈結東南亞新創生態圈,進行跨國市場及企業對接,這些努力旨在協助台灣新創企業取得更多的突破和發展機遇,創造源源不絕的新創能量與商機。最新資訊可見林口新創園臉書粉絲頁及官網(www.startupterrace.tw)。

圖說 : 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為國內指標創新創業產業聚落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