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澳門2017台灣週 18場大小活動登場

【2017.04.0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珠海-澳門連線報導】澳門「台灣週」活動,將台灣文化的精采多元風貌介紹給澳門,已連續第三年舉辦,持續為台澳兩地深度的文化交流、合作與相互提昇而努力。

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表示,「2017台灣週」於4月6日至17日舉行,以「花樣青春」為主題,內容包含電影、台灣原創繪本展覽、講座與工作坊,以及四場音樂會,總計18場大小活動,活動期間澳門國父紀念館將變身為繪本展館,以「大人也喜歡的繪本」為主軸,邀請台灣繪本作家、插畫家廖書荻等在紀念館舉辦工作坊及講座,帶領澳門朋友認識台灣繪本的創作,優美雋永的創作繪本,敘事說理淺白卻寓意深遠,具有擴大兒童的想像世界、促進其美學素養及創意思考的教育功能,同時也是伴隨大多數人學習成長的共同回憶之一,非常適合各位好朋友帶著家中的小朋友一起參加。

盧長水指出,首度在澳門國父紀念館舉辦「台灣週」活動由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我文化部所屬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合作,將臺灣文化的精采多元風貌介紹給澳門朋友,獲得熱烈的掌聲與肯定,為回應眾多澳門朋友們的期待,「台灣週」活動已連續第三年舉辦,持續為台澳兩地深度的文化交流、合作與相互提昇而努力。

盧長水說,4月13日至16日於何黎婉華庇道演藝劇院,免費放映多部臺灣金馬獎獲獎及提名的電影作品,其中包含由畢業於台灣世新大學的澳門本地導演孔慶輝所執導,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提名的作品《撞牆》,同時也邀請知名臺灣原住民歌手Suming 舒米恩演出《太陽的孩子》音樂會,活動內容精采可期,相信會帶給大家在視覺上、聽覺上以及心靈上的悸動與感動。

盧長水強調,企盼每一次的「台灣週」,除將台灣的優質文化藝術推介到澳門,促成兩地創作者、業界、市場端的對話,更能深化台澳兩地的交流與合作。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