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監委巡察桃園 關心就業與產業發展

【2016.06.06/新聞大聯盟報導】監察委員陳小紅、王美玉6日赴桃園市巡察日前豪大雨造成桃園機場嚴重淹水,淹水原因及機場聯外交通及產業發展情形,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機場淹水係機場H管排水路設計不良及管理維護不足所致,市府將與中央建立平台,針對防災、排水等工程進行溝通,今年12月底前應可通車。

監委於拜會市長後,除關心日前豪大雨造成桃園機場嚴重淹水,淹水原因及機場聯外交通清形,隨後受理民眾陳情,聽取市府有關重劃區發展現況、勞工就業輔導及產官學成果等簡報,對於簡報內容,監委特別關切多項議題,諸如在重劃區發展方面,市府辦理市地重劃的範圍、進度及成效;國土計畫實施後,各相關部門對土地分配有無配合經發單位做詳細規劃?都市計畫開發地區是否確實執行可行性評估或檢討,以及是否因偏重都市建設或工商業發展而致農田與埤塘流失,衝擊生態平衡?土地重分配過程,是否符合社會正義分配原則?對於自辦市地重劃的審核原則與管控機制、公辦市地重劃與自辦市地重劃數量比例,以及「觀音草漯(二)市地重劃區」土地重劃基金執行情形。

在產業發展及就業輔導部分,陳小紅、王美玉關心桃園的傳統產業、科技產業占產業結構比重情形、亞洲矽谷計畫進行時程以及如何與現有產業及周邊工業區配合?此外,桃園市為台灣引入外籍勞工人數最多的縣市,監委對於外籍勞工在桃園各行業及各工業區之就業比例、市府如何管理外籍勞工、維護外勞權益暨處理勞資關係,又,於青年職涯發展促進及創業計畫等問題進行瞭解。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