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考試院高階文官訓練 飛躍方案打造菁英團隊

【2016.05.29/新聞大聯盟報導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105年高階文官培訓飛躍方案訓練,28日上午在國家文官學院展開,考試院長伍錦霖院長於主持開訓典禮致詞時表示,高階文官的責任在成事而非做事,找到好的領導人對組織的發展影響深遠。

保訓會主任委員兼國家文官學院院長李逸洋表示,台灣現在面臨的是一個各國高度競爭與複雜多變的環境,人民對於政府有殷切的期望,高階文官一定要打破過去僵化停滯的思維,更期勉學員,要讓自己成為一個不一樣的文官,勇於投入政府未來的各項改革。

伍錦霖表示,高階文官的責任在成事而非做事,並提到「一頭獅子帶領一百隻羊的力量,遠勝於一隻羊帶領的一百頭獅子」,找到好的領導人對組織的發展影響深遠。

高階文官培訓分決策發展訓練、領導發展訓練及管理發展訓練等3班辦理,共計63位學員,其中男性42位、女性21位,訓練期間自6月16日至10月7日止,並預定於8月至9月期間各班分別前往比利時聯邦行政訓練學院、芬蘭公共管理學院及愛爾蘭公共管理學院研習2週。

李逸洋說,為了凝聚這批菁英的團隊意識,文官學院在今日學習共識營特別安排「黑暗對話」進行學習共識營,讓學員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中,學習放下思考的慣性,發現真實的自我,為長達5個月的紮實訓練揭開序幕。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