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臺灣第一家「數位隱形矯正」 舒服美如何成功進入市場?

許多人將牙齒矯正視為一種「投資」,凌亂的牙齒容易導致清潔死角、引發牙齒疾病,而矯正可以改善臉型、增加微笑自信,但相對需要花費不少金錢及時間,過程中也會感到不適;因應市場不同需求,目前已發展出許多矯正器種類,然而消費者該如何做出選擇呢?

過去傳統矯正器是將矯正器黏於牙齒表面,並以鋼線固定,價格較便宜效果也較好,但影響美觀度、難以清潔、容易刮傷口腔牙肉,因此隱形牙套便成為消費者的新選擇。

更有效率的讓大家輕鬆舒服變美麗

隱適美是隱形矯正牙套領域的始祖,優點在於配戴舒適且不影響外觀,但海外運輸成本較高,且醫師規劃完療程後就必須一次輸出全部牙套,若矯正療程間因患者配戴方式不正確,影響原先規劃療程,皆須重新調整製作,容易造成時間和金錢的浪費。

(圖:舒服美負責人陳家寅/新創基地提供)

舒服美創辦人陳家寅,就讀北醫研究所時,國際大廠隱適美的隱形牙套專利正好到期,於是與兩位同學看準商機,決定利用數位牙科及3D列印技術打造出高科技的矯正方式,為臺灣牙齒矯正市場貢獻一份心力。

相較於隱適美,舒服美的階段式療程提供更經濟且有效的解決方案,藉由病患追蹤系統、完善的客服系統以及生理比對機制,能夠真正為病患客製化訂製療程,適時的依照配戴狀況即時微調,提高治療效率,節省時間和成本,也不會造成浪費,陳家寅說:「讓大家都能輕鬆舒服變美麗」就是創立舒服美的核心精神。

(圖:舒服美負責人陳家寅/新創基地提供)

KOL宣傳行銷策略 成功進入臺灣隱形矯正市場

「在學校內只學到技術,沒有人教我們怎麼管理公司,使得初期帳務管理不清楚,只知道錢流進流出。」陳家寅笑著說,直到去年才做資產重整,重新審視公司的營運狀況。

創業初期除了資金營運問題,人脈資源也有限,產品推廣受到很大的阻礙,舒服美深知要說服與國際大廠合作多年的牙醫師非常不容易,因此轉而說服矯正患者,透過藝人、網紅做為產品推廣大使,以互惠方式讓更多人得知臺灣有個隱形矯正品牌,且矯正成效也不錯,當越來越多消費者關注,舒服美便能更有效地說服牙醫診所,於是以臺灣第一間數位隱形矯正之姿,成功的進入市場,若有矯正需求,舒服美是您的新選擇(https://sov.dental/)。

舒服美預計2025年會拓展到10間店,目前將隱形矯正和診所代管整合成一個示範點,稱為「SOV隱形矯正教育中心」,除了輔導想要加盟的診所,為診所提供行銷推廣、廣告代操服務,也讓醫師能理解牙技師,牙技師也可準確呈現醫師需求;而針對患者則提供療程諮詢、回診流程規劃。

(圖:舒服美團體照/新創基地提供)

SOV隱形矯正教育中心也會做新的自費療程推廣測試,例如:牙齒美學、美白貼片、止鼾牙套、兒童早期矯正等,希望能為患者提供更完整的服務。

創業者必須要一直學習,抗壓性要超級高,且要懂得忍受孤單,不過只要想清楚,看到好的機會就衝吧!陳家寅說:「消費者用了我們的隱形牙套矯正變美,他們自信的笑容就是創業過程中最大的收穫。」(廣告)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