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詹順貴接環保署副座 台灣農村陣線仍會監督

【2016.04.14/新聞大聯盟報導】長期參與台灣農村陣線、致力於台灣環境運動的律師詹順貴,近日確定將於5月20日政府交接後出任環保署副署長,對於,台灣農村陣線認為,詹順貴過往長期於第一線參與各項守護台灣環境的工作,除義務擔任各件環境訴訟的委任律師外,也實際參與各種與環境、國土、農業有關的法案修訂,是民間社會重要的環境夥伴。

台灣農村陣線支持與祝福詹順貴,期盼他的過往運動經驗,能成為未來厚實台灣環境政策與法令制度的基礎。該陣線表示,其作為一非營利之倡議團體,「從土地出發、向農民學習」是我們不可動搖的宗旨,「以農為本」則是我們不變的初衷。該陣線樂見夥伴進入不同的戰鬥位置,持續為台灣農村努力發聲,但也深知民間社會的獨立性與自主性不容有任何模糊的空間。

因此,詹順貴於2015年獲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時,即已卸下在台灣農村陣線所擔任的所有職務,並退出決策小組;在詹順貴即將入閣,台灣農村陣線表示,仍將秉持相同的監督力道,堅持草根串連的路線,持續由下而上、人民自主的社會行動,同時也期許帶著進步理念入閣的詹順貴,能在新的位置上將台灣基層的聲音落實成為具體的政策。

台灣農村陣線指出,對於其成員擔任重要公職,秉持「尊重個人意願、維繫基本互動、暫離決策位置」的原則。作為一個超越個人的團體,該陣線的一切主張與立場,包括建立以小農主體為核心的農業政策、推廣健康飲食與綠色消費的理念、抵抗浮濫徵收與炒地迫遷的行動、堅決反對農業自由貿易等等,都不會因為任何成員擔任重要公職而有任何調整,更不會因此而對任何政府機關、政黨或政治人物的不當作為有所妥協。

台灣農村陣線指出,無論政府人事如何更迭,唯有透過民間社會的自主努力,改革的理想才有往前推進的可能。因此,台灣農村陣線必將貫徹一直以來的所有原則和主張,不遺餘力地為捍衛農業、農村、農民、農地而持續努力。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