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N世代學苑校友會成軍 擴大二代接班影響力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N世代學苑」宣布成立校友會,擴散社會影響力,12日舉辦規模逾百人的第四屆入學交流暨校友會啟動儀式,中企署署長何晉滄出席,肯定新創總會與資策會擦亮這個「N」字品牌。

何晉滄表示,4年前推出N世代學苑之際,剛好許多中小企業主面臨傳承接班問題而感到焦慮,事涉未來台灣產業供應鏈的永續發展,因此「N世代學苑」的產業教練團也特別著重輔導企業接班人才,也協助企業二代在接班過程中建立功績,進而受到一代肯定。希望藉校友會成立,學員擴散社群影響力,讓「N世代學苑」一棒接一棒,延續一年又一年。

圖說 : 「N世代學苑」12日舉辦規模逾百人的第四屆入學交流暨校友會啟動儀式。 吳榮邦/攝影

全國創新創業總會總會長陳麗如(杏一醫療董事長)表示,N世代學苑除了有政府計畫支持,更重要的是新創總會強大的「創業楷模」能量與資策會的數位轉型資源,透過產業教練團、數位導師團、助教群及學長姊,過去3年已輔導超過200位企業學員,舉辦百場社群活動及逾3000家次的參訪學習,助入選學員找方向、畫藍圖、建功績。
 
產業教練總召周青麟為至寶光電創辦人,是第29屆創業楷模得主,擔任多個國家級獎項評審,受到歷屆學長姊崇敬,是校友會會長王文信(如保興業總經理)、北區副會長陳湘霖(碩隆精密特助)眼中的「大神」,他們不約而同提到,申請政府計畫補助或角逐獎項,向「周楷模」請益就對了。
 
 
圖說 :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何晉滄勉勵N世代學苑新進學員及校友群「學到知識、交到朋友。
 
周青麟強調,除了由創業楷模擔任產業教練,另外結合數位導師群,要帶給學員「舖天蓋地」的輔導,他也發現第四屆報名特別競爭,前三屆校友熱情推薦下,實戰班有60多家報名,最後入選15家。
數位總導師、也是臺灣策略與績效管理學會理事郭玉慧提到,她來到N世代學苑深感教學相長,因為像雙軸轉型、生成式AI都是大家首次碰觸的新領域,今年在實戰班及共學班之外,特別加開數據班,滿足產業轉型需求。
 
更多資料請洽0223328558分機321林組長、391連專員及N世代學苑網站https://ntacademy.sme.gov.tw/
 
 
圖說 : N世代學苑校友會會長王文信(左二起)、數位總導師郭玉慧、新創總會總會長陳麗如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