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2015國際資訊奧林匹亞賽 台灣2金1銀1銅

【2015.08.01/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7月31日成績揭曉,台灣代表隊拿下近3年最佳成績,在84個國家、322名學生中,獲得2金1銀1銅的佳績。此次台灣代表隊由台師大資訊工程系教授李忠謀帶隊培訓,最後選出4名高中生,7月25日前往哈薩克阿拉木圖參賽。

其中,高雄中學三年級陳柏叡及台中一中三年級陳博彰,都拿下金牌,個人名次皆為第21。而建國中學一年級余竑勳和二年級周逸,分獲得銀牌與銅牌。至於雄中陳柏叡過去在國際賽獲獎戰績輝煌,近2年是數學奧林匹亞常勝軍,他表示,高一時首度接觸C語言,覺得非常有趣,便開始練習許多題目,但高二時把重心放在數學,升上高三才又重拾電腦程式,沉浸在演算法的世界。

陳博彰則是國中起就通過數理資優鑑定,自學C與Java等電腦程式語言,高中時發現寫程式可以參賽,便積極參加,2014年獲得國際資訊奧林匹亞銀牌,今年奪金。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