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中國加強國際合作 召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2017.05.1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中國為加強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共贏發展,將於5月14、15日在北京舉行「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中國國家發改委聯合相關部門於10日公佈有關「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說明會,介紹論壇將於5月14日、15日在北京舉行,是繼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提出的「一帶一路」重大國際合作倡議以來,中國就以召開最高規格的國際會議,並以「加強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實現共贏發展」為主題。

中國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王曉濤表示,論壇活動分為5月14日上午舉行的論壇開幕式,之後舉行高層級會議,再於5月15日舉行全天的領導人高層級圓桌峰會會議將採取「1+6」模式,重點將以基礎設施、產業投資、經貿合作、能源資源、金融合作、人文交流、生態環境和海上合作等八種議題進行交流研討。

王曉濤說明,所謂「1+6」模式為一場高層級會議全體會議及六埸平行主題的會議,高層級會議將有1500多名中外佳賓與會,其中包括來自130多個國家和70多個國際組織的850多位貴賓,他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論壇開幕式並主持領導人圓桌峰會。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