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不識新版「土豪金」買菜被扭送公安局

【2015.11.25/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珠海報導】有「土豪金」之稱的新版人民幣面世,就受到民眾喜愛,民眾迫不及待到银行兌換新鈔,卻發生吳姓女士以新版百元買菜,被誤認為使用假鈔,遭扭送派出所。

中國大陸重慶市有一吳姓女士到菜市場以新版人民幣買莱,卻被賣菜的大媽誤認為使用假鈔,遭扭送派出所處理,此事緣起於11月24日重慶市大足區石馬鎮市集菜市場上,有一女士以剛從銀行換取的新版人民幣買菜,遭賣菜的朱姓大媽誤認為使用假鈔而起爭執,導致圍觀看熱鬧的民眾愈來愈多,在兩人互不甘示弱爭執不休時,有民眾建議不管鈔票真假,用驗鈔機驗驗,如果是假的就把吳女士送到派出所,經吳女士同意,把鈔票放進驗鈔機驗了多次,驗鈔機皆亮起紅燈發出警報聲,吳女士開始緊張,但現場有人認為可能是新版的驗鈔機驗不出來。

賣菜的朱姓大媽此時扭著吳女士的手臂到派出所,經吳女士説明爭執經過,民警通過新版百元人民幣識別方法確認為真鈔,並將買菜的吳女士和賣菜的朱姓大媽帶到銀行,由銀行工作人員向朱姓大媽解釋,她才完全明白這是幾天前才發行的新版「土豪金」。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