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伍錦霖:秉持超然合議制精神 推動年金改革

【2017.01.17/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針對年金改革問題,考試院長伍錦霖重申,年金改革是國家大政,考試院依五權憲法貫徹憲定職權,秉持超然、獨立合議精神,超越政黨,獨立於行政權之外,院會是合議制的最高決策會議。

考試院長伍錦霖17日表示,年金改革是重中之重的國政議題,非做不可的國家大政,政府是一體的,考試院院務推動,是遵依五權憲法的憲政體制,貫徹憲定職掌,秉持超然、獨立、合議制精神,也就是超然於政黨之外,獨立於行政權之外,考試院院會是合議制的最高決策會議,伍錦霖在員工業務聯繫及傳承餐會上致詞時,做以上表示。

伍錦霖強調,年金改革是無論職業別、年齡層都必須面對,非做不可的國家大政,他重申,政府是一體的,考試院自102年起即開始積極推動年金改革,此次,也本著循序漸進、合理可行、照顧弱勢及兼顧退休軍公教人員權益的原則,經過合議制的全院最高決策會議─考試院院會討論,研提年金改革制度法案函請立法院審議。

伍錦霖說,展望新的一年,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即將舉行,全民期待能夠透過彼此體諒、相互尊重、理性溝通的過程,建立一個可大可久的年金制度。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