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3日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專訪,被問及九二共識相關話題時,侯友宜首度明確表態,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堅決反對蔡英文總統污衊化的九二共識。

他說,從一開始論調就非常清楚,對兩岸關係就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法治透明跟公開來面對全國民眾,他的兩岸路線從來沒轉變過,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堅決反對蔡英文總統污衊化的九二共識。

至於侯友宜說「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則是採用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主席任內所提出「憲法九二」論述。

早在六月一日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邀請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江啟臣及王金平等黨內大咖,與侯友宜餐敘討論2024大選。席間馬英九花了很長時間說明九二共識,侯友宜則靜靜聆聽並未表達意見,這時江啟臣開口說,他在主席任內提出「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論述,還曾私下委託TVBS做民調,支持民意遠超過不支持。這時侯友宜顯得很有興趣,還插話問「真有這一回事?」次日侯幕僚更向江啟臣辦公室,索取相關論述資料及民調資料當參考。

侯友宜強調,國家沒有和平、安全,一切都是空談。這幾年看到民進黨把馬政府的和平兩岸,推向兵凶戰危,在中華民國最關鍵時刻,國民黨要扛起責任,讓兩岸和平、繁榮永續走下去,這要靠大家團結一致。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