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侯友宜遭羅友志爆料「500萬喬初選」 何博文向法院告發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爆料,有望角逐2024總統的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2014年曾以500萬為代價,希望羅友志不要參加地方初選。

消息炸鍋後,侯友宜僅回應「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但綠營已開多場記者會,批評侯友宜「搓圓仔湯」違法《選罷法》,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也到法院按鈴申告。

何博文偕同律師到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按鈴告發侯友宜,何博文表示,侯友宜明顯違反《選罷法》97條「對於候選人或具有候選人資格者,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放棄競選或為一定之競選活動」的行為,是標準的「搓圓仔湯」,非常嚴重。

另外,近日在侯友宜的勸說下,原欲角逐新店區立委的市議員劉哲彰,也宣布退選,何博文表示,其中是否有類似羅友志指控的500萬元代價或其他不正利益,侯友宜應講清楚,所以他告發此案,是懇請檢調司法人員能儘速介入調查。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