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傳台美討論賴清德訪美行 府:目前無出訪規劃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和台灣官員正在討論副總統賴清德今年夏天可能的訪美,以便讓他更直觀地熟悉與美國的合作。

報導指出,其中一種可能性是,若賴清德8月參加巴拉圭新總統潘尼亞(Santiago Peña,另譯:貝尼亞)就職典禮,他將在美國停留。

針對上述消息,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表示,目前沒有任何出訪規劃。總統、副總統若有任何出訪行程,會循往例對外說明。

華爾街日報同篇報導也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近期與中國高層官員會談,台灣大選成為重要議題,北京認為賴清德是「台獨」陣營的一員,詢問美國是否將民進黨視為朋友,布林肯則重申美國不干預。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5月16日晚間應邀出席政治大學學生會與學生議會舉辦的「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回答「務實的台獨主義者」的主張時表示,務實台獨簡單來說,就是主張「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務實的工作就是要守護主權、維護民主憲政體制、反對中國的侵略。

賴清德表示,他講的所謂台獨,基本上是指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不是外界所宣稱的要宣布台灣獨立;他認為,目前兩岸情勢變化責任不在台灣,其實是在中國。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