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兩岸論述 侯喊兩岸一家人 反批柯政策善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3日談到兩岸議題時說,要用和平、尊嚴、對等的方式務實交流,就像一家人一樣,反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的話「顛顛倒倒」,在兩岸政策變來變去。

侯友宜在桃園市長張善政陪同下走訪桃園市,下午參訪龜山憲光二村眷村博物館接受媒體聯訪時,媒體詢問稍早侯友宜在行程中談到兩岸議題時說,會努力讓兩岸之間能像一家人一樣和諧穩定,是否是想要拉攏深藍族群。

侯友宜說,兩岸彼此之間要和平相處、對話、交流,像一家人一樣,才有辦法和平,讓台灣、中華民國的未來安定繁榮,兩岸彼此之間,要用和平、尊嚴、對等的方式務實交流,彼此之間就像一家人一樣。

媒體追問,這番言論和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的兩岸一家親有什麼不同。侯友宜說,國民黨長期以來在和平、兩岸穩定的主張,都很穩定,不像柯文哲說的話「顛顛倒倒」,在兩岸服貿協議時帶著太陽花從頭反對到底,現在要選總統才說沒反對,柯文哲在兩岸政策變來變去,應該務實面對以前講過的話。

侯友宜強調,從頭到尾都很清楚,在對等、尊嚴、友善底下,兩岸要和平交流,重啟務實來往,讓兩岸更加的穩定。

媒體詢問,有些藍營的小雞可能會故意巧遇柯文哲,或是想爭取其他人的支持,是否覺得參選人一定要掛上跟侯友宜的合照看板。侯友宜說,相信國民黨內一定團結,每名參選人都會並肩作戰,一定同心向前走。

媒體詢問,未來是否規劃廟口開講,會比在大學演講更能夠發揮優勢。侯友宜說,在哪裡演講都是個人該展現態度,昨天他在桃園跑的都是廟宇,他也講得很清楚,國家安全一定要台海穩定,才能帶來經濟繁榮,改變現階段民進黨執政兩岸不穩定、內政百廢待舉的狀況,他到哪裡都會闡述對國家未來的態度跟希望。

媒體詢問,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自己出身礦工家庭的求學經歷為例,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被柯文哲和侯友宜質疑是撒幣,前藍委蔡正元認為,侯友宜的回應等於是把私校生選票推走,至少掉50萬票。

侯友宜表示,賴清德出生就是礦工之子,也當過行政院長,當時為什麼不做,民進黨執政這麼久,怎麼今天才想到礦工之子的身分。

侯友宜說,要做事情,不要為選舉、為選票來大撒幣,早就要用礦工之子的身分,很早就要做苦民所苦、體恤學生之事,今天所作所為,都會讓人家覺得是為選舉,才把自己說成礦工之子。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