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印度總理國是訪問 增進美印各領域合作

印度總理莫迪抵達華府進行國是訪問。美國資深官員表示,美國企業正與印度合作建立半導體生態系統,促進供應鏈多元化。在美國全面圍堵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之際,美國半導體產業合作觸角得以再擴大。

在結束紐約訪問行程後,莫迪抵達華府,預計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這是莫迪首度赴美國進行國是訪問,也是拜登上任後第三位國是訪問的外國領袖。

不具名的美國資深官員向媒體進行背景說明時表示,莫迪此行將加強美印對自由、開放、繁榮與安全印太地區的共同承諾,以及提升戰略技術夥伴關係的共同決心。拜登與莫迪兩人將討論如何擴大雙邊教育交流與人文聯繫,以及共同因應氣候變遷。

在美中關係惡化之際,與中國因為邊境衝突同樣交惡的印度,成為美國在印太區域積極拉攏的夥伴,希望能在外交、軍事與科技等領域共同合作,制衡中國。拜登政府積極尋求阻止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與其他技術,若是能與印度在半導體在內的高科技擴大投資與合作,對美國確保供應鏈安全至關重要。

另一位資深官員說,美國企業與印度正合作建立半導體生態系統,促進供應鏈多元化。美光科技公司將在印度興建半導體組裝與測試廠,應用材料公司也宣布一項投資計畫。另外還有一家半導體廠將宣布培訓計畫,培訓六萬名印度工程師。

除半導體外,拜登與莫迪也將共同宣布美印在太空領域、人工智慧、量子計算、關鍵礦產安全、國防產業等領域進行合作。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