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印度總理莫迪:印度將成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美國總統拜登和印度總理莫迪表示,美印兩個民主國家的夥伴關係將定義下個世紀。莫迪對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時指出,印太地區正烏雲籠罩,而印度很快將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

美印兩國盟友關係並不受正式條約約束,印度長期以來一直標榜獨立,但華府希望印度能成為制衡中國的戰略力量。美印領袖都未在官方聲明中直接批評北京,但雙方都影射提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領導的政府。

拜登與莫迪於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談後,召開聯合記者會。拜登告訴記者,美印當前夥伴關係「比歷史上任何時刻還要堅定、緊密及充滿活力」。

拜登還表示,兩國經濟關係正「蓬勃發展」,過去十年雙方貿易額增加了一倍多。莫迪則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時指出,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五大經濟體,很快就會成為第三大。

莫迪告訴美國國會:「脅迫和對抗的烏雲正籠罩印太地區。該地區穩定已成為我們夥伴關係的核心關切之一。」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