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台灣高山多雨 蔡英文認為適合發展小水力發電

總統蔡英文20日表示,2050淨零轉型,不只是環保議題,更是攸關臺灣國際競爭力的議題;為了讓小水力發電發展得更好,政府透過修法,放寬小水力發電設置形式,擴大鼓勵利用既有水利設施及農水路,進行引水發電。

蔡英文今天出席「第7屆全國高中職、大專小水力發電設計比賽開幕典禮」時表示,臺灣大學陳文章校長致詞時提到,期盼讓臺大走向淨零,令她感到敬佩,也希望淨零能成為全民運動,不論是政府政策或機構,大家都能身體力行淨零,相信將帶動整個國家走向淨零排放的力道,也是很好的教育過程。

蔡英文指出,面臨極端氣候的挑戰,2050淨零轉型已經是國際趨勢。其中,發展再生能源是非常關鍵的一環。這幾年來,政府很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發展,自她2016年上任以來,一直都是國家政策的主軸,這是非常大的工程,也是很重要的自我挑戰。同學們如果有機會經過苗栗的海邊,往海上看,就可以看到一座又一座的離岸風機。現在,全國的離岸風機已經設置222座。

蔡英文說,臺灣擁有高山多雨的天然優勢,非常適合發展小水力發電。小水力雖然規模較小,但開發影響也比較小,對環境更友善。其分散化、在地化的特性,更能引進社區公民參與。此外,小水力24小時都能發電的特性,也提高了各個地方的能源自主。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