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嘉義縣第38屆調解委員績優公所與人員表揚

【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於26日上午舉辦第38屆調解委員專業講習暨績優公所(人員)表揚,由縣長翁章梁代表縣政府,對調解委員的長期奉獻表示肯定與感謝,會中並透過專題演講及案例分析,增進委員專業知識。

縣長翁章梁表示,調解工作行之有年,其有效減輕司法體系的負擔並深入到鄉鎮中,幫助及提高民眾法律服務使用的便利性,經由專業調解委員在兼顧法律與情理,對當事人做出最妥切、最合適的調解,讓縣內有如此優異獲獎的成績。嘉義縣於108-110年每年受理約3,855件調解申請,案件數平均2968件成立,成立率大約77%,第38屆也已完成調解委員聘任,將在111年起至114年在各鄉鎮市公所為民眾排難解紛。

民政處處長楊健人指出,獲得表揚的績優單位包含朴子市公所、民雄鄉公所、水上鄉公所,績優人員獲得中央獎項者共17人,包含服務年資達20年榮獲行政院長獎的梅山鄉調解會沈昌原主席、協同調解達125件榮獲行政院長獎的陳柏麟議員、服務年資達16年榮獲內政部長獎的布袋鎮調解會謝福德主席等。

另有3位委員同時獲得2項獎勵,為朴子市李玉美委員(服務年資20年獲行政院長獎、獨任調解縣長獎)、吳淑芳委員(服務年資縣長獎、獨任調解縣長獎);水上鄉林春美委員(服務年資20年獲行政院長獎、獨任調解縣長獎);近年來警局在調解轉介的案件數逐步上升,透過機關聯繫,有效銜接車禍案件當事人要進行的行政流程,也讓調解工作的運作更緊密。

會中由翁章梁對獲得中央獎項的績優人員贈送紙匾,並頒發縣長獎計46人:

一、服務年資24人:民雄鄉何坤澤、陳志吉;溪口鄉邱福生、陳淑女;朴子市吳淑芳;布袋鎮蕭錦隨、李雪玉、王水生;東石鄉何西堂、余松政、蔡淑麗、許瑟蛉、李茂盛;水上鄉羅日順;竹崎鄉李月招、譚立權、林裕淞;梅山鄉陳良湖、官榮輝、林蝴蝶、林淑芬;阿里山鄉石昕翰、安玉蘭、梁宗賢。

二、獨任調解18人:水上鄉黃啟東、黃寶珍、林春美;中埔鄉陳勇勝、侯天賜、翁永德;朴子市黃基成、李玉美、陳淑杏、吳淑芳、吳金典、黃瑞南、黃水福、方世權;大林鎮簡清榕;民雄鄉劉憲龍:六腳鄉呂松助;竹崎鄉陳利。

三、調解轉介3人:朴子警局陳建文、李金富、莊亦翔警員。

四、協同調解1人:國泰產物保險公司謝宗翰副理。

活動中並邀請嘉義地院庭長林中如及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高級專員游斯然進行主題演講「調解相關法令及法院辦理調解事件核定實務」及「車禍案件調解實例」,期透過實例案件的解析,加強調解相關法令的運用,讓嘉義縣的調解工作繼續推動,促進地方和諧。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