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國民黨不打算換侯 黨內:目前做不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不盡理想,黨內再度出現藍白合聲浪,甚至有人建議若在全代會前支持度未達15%,應考慮換人,但黨中央強調無換人可能;至於藍白合,黨內認為,現階段在國民黨內是做不到的。

侯友宜近期民調不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建議黨中央設定在7月23日全代會前,若侯友宜的支持度未達15%的「防磚條款」門檻,就應考慮全代會暫緩提名或另覓人選;此外,包括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及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2日再度拋出藍白合建議,認為只有合作才有機會勝選。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接受訪問時表示,朱立倫已公開表示絕無換人的可能,任何傷害黨內團結、親痛仇快的言論,請到此為止;全黨應同心合意,以堅定的信心團結所有可能的力量,全力爭取2024勝選,重返執政國會過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說,目前總統選戰還在第一局上半,或許剛開始沒有打得很好,但接下來藍軍會調整腳步與隊形,現階段如果就說要放棄誰,真的不合適。

至於黨內再傳出藍白合聲浪,不願具名的藍委說,在對方一定要選正(總統)的情況下,若要合作,國民黨能走的路就包括撤銷總統提名作禮讓,或是讓總統參選人變成副手;這對國民黨來講,都是做不到的,因為此舉將讓國民黨瓦解,黨中央也不會更換人選,何況換了不會更好,且又讓侯友宜的支持者反彈,恐會造成更嚴重後果。

藍營輔選人士表示,若侯友宜的民調是第2名,還有可能討論邀請第3名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搭配當副手,以下架民進黨為訴求;但現在柯文哲民調第2,除非國民黨願意當副手,不然怎會有藍白合的討論空間。

這位人士說,現距離大選還有一段時間,過去幾份民調顯示,侯友宜在藍營的支持度都只有6、7成,意味著尚未完成內部整合;侯友宜目前最需要努力的是團結藍營支持者,倘若自身不夠強,別人也不會想要合作,亦無討論藍白合的必要。

針對如何提升支持度,黨內人士建議,侯友宜除透過假日到各地拜訪,做好地方組織工作,並可藉由在各地懇託時,順勢提出有感政策以爭取支持;且對各地藍營重量級人士,要多花心思親自去懇託拜訪,都會有助藍營內部的團結整合。

黨內人士指出,空戰部分則需花費心思,包括議題掌握、回應速度及內容吸睛程度等,都需更即時與再加強,而侯友宜讓人質疑的問A答B狀況,也一定要做調整。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