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張麗善簽署「雲林氣候/空污治理承諾書」 抗暖保台第一人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張麗善15日於縣長辦公室簽署由雲林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民間團體發起之「雲林氣候/空污治理承諾書」,內容有七項重大氣候及空污治理政策,為雲林首位縣長候選人表態支持者,期盼縣民繼續支持她競選連任,讓她繼續為雲林縣民健康安全把關。

張麗善表示,因應全球暖化因素及氣候變遷問題,縣府於民國110年成立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因應,發表首本「雲林縣自願檢視報告(VLR)」,內容規劃2030雲林永續發展的主軸,並與大專院校合作簽署雲林SDGs合作備忘錄。

此外,今(111)年也開始執行 因應淨零之雲林減碳策略工作計畫,譬如農業溫室氣體熱點盤查、加強農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輔導更多雲林良品業者取得碳足跡標章、汙染整治、農業廢棄物循環再利用、農業碳中和等行動。

張麗善指出,此次競選連任提出「2030前進雲林」的願景政見,其中四大面向的一項就是「低碳永續」的長遠規劃。為達成淨零減碳及低碳永續的目標,也於縣政規劃中提出能源節能轉型、農業自然碳匯、綠色典範經濟、綠色新政治理以及防災韌性城鄉等六項對策,六項對策中更包含38項執行方案。

張麗善認為,上任縣長後一直注重雲林空氣汙染對民眾的安全及農漁產業傷害,積極推動相關防治對策及措施,雖然雲林縣是六都之外,然是第一個響應SDGs的縣市,其任內縣府團隊更榮獲110年度永續發展獎特優,以及「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等6個獎項之殊榮,足證明雲林縣因應全球暖化與空氣汙染的威脅早有規劃,不僅是現在進行式,而且已看得見成效。

張麗善強調,面對人類共同的威脅沒有鬆懈的一天,會窮盡一切努力,找出每一個有效的方案!她更呼籲此次參與九合一選舉的候選人及所有雲林的鄉親朋友以自身行動展現決心,共同為更潔淨的雲林天空而努力。

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是聯合國在2015年提出的「2030永續發展目標」,有17個永續發展目標,其中又涵蓋169項細項目標、230個參考指標。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