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政府穩定經濟 掌握局勢讓台灣升級轉型

【2018.11.10/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10日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南部工商午餐會」時表示,政府極力支持企業與商業發展,經濟成長靠企業創造附加價值,附加價值的累積就是經濟成長率,也會動經濟逐年發展。政府對於總體經濟穩定、世界經濟掌握,以及讓台灣升級轉型的決心與政策,不會改變。

施俊吉指出,穩定工商業界發展,就要穩定總體經濟政策,首先要穩定物價,近一年多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率低,今年10月CPI年增率1.17%,較鄰近及歐美國家低。其次是穩定匯率,央行對匯率動態穩定性控制非常合適,台灣利率、匯率與物價的穩定深具價值。

施俊吉表示,「國際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評比140個國家時,將台灣總體經濟穩定度與20~30個國家同列第一名。台灣企業發展環境穩定,全民與政府致力打造有利的環境,給予企業發展空間,這是難能可貴的成果。

施俊吉表示,國際經濟局勢方面,美國在今年總體經濟情勢、股市及債市狀況,受政治因素影響而較不穩定。未來局勢可能不會走回多邊主義,仍會朝向單邊或雙邊主義發展。施副院長強調,政府對目前及未來情況,有很大的警覺心,也有充分準備與規劃。

施俊吉強調,南部工商企業長期以來在地深耕,對南台灣的繁榮與發展功不可沒,關於台商資金回台部分,國發會已在規劃,請企業持續支持行政團隊,共同努力,推升台灣經濟發展。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