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暗號被識破 中華少棒世界盃屈居亞軍

【2015.08.03/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南報導】2015第三屆世界盃少棒賽,11000名觀眾擠爆球場,加油聲震天仍無法干擾美國隊攻勢,中華隊在力戰以2比7敗給美國,連續兩屆屈居亞軍,美國則蟬聯金牌。賽後的中華小將哭成淚人兒,看台上的觀眾大為不忍,紛紛高喊:「不要哭,你們是最棒的!」並熱烈鼓掌給予肯定。

一路過關斬將的中華隊,8月2日晚間二度對決美國隊先盛後衰,前2局未能趁對手先發不穩、擴大領先優勢,隨即在3局上被攻下5分的大局。輸球最大關鍵在於投捕暗號被識破,中華隊投手不論投直球或變化球均被轟出全壘打,客座教練蕭任汶表示:「這群小朋友真的很有責任感,從6月9日報到集訓起,已超過50天沒回家!12歲的孩子能夠一路堅持到現在,真的很不容易,在我的心目中他們早已是冠軍了!」

總教練黃郁翔說,其實亞軍已經比預期的理想,小朋友的拚勁令人感動。但臨場表現確實不易掌握,冠軍戰狀況比較多,球員們有點綁手綁腳,但他們真的盡力了。現年僅30歲的黃郁翔首次帶領國家隊有此表現,顯示台灣棒運代有人才。不過也許經驗稍欠火侯,整個過程有幾次調度及戰術運用失靈,但是確已瑕不掩瑜。

美國隊昨此役擊出10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中華隊僅4支安打,加上3次守備失誤,攻守表現高下立判。蕭任汶透露,3局上被攻下5分是因配球暗號被識破,造成安打頻頻。後來有棒球界的朋友設法通知教練團,急忙更改暗號才止住對手攻勢,但傷害已經造成。

本屆表現最佳的球員吳秉恩表示,大家確實有些緊張,落後5分時他告訴隊友不要慌,比賽還有3局,要堅持下去。但運氣確實也不佳,有些球打得不錯卻硬是被對方攔下。

賽後大會公布了「最佳十人獎」,中華隊吳秉恩獲選為「最佳一壘手」、李灝宇為「最佳三壘手」、楊鈞「最佳外野手」,美國隊也有3人得獎。衛冕成功的美國隊相當興奮。球員揮舞國旗,與看台上的美國球迷一起高喊:「USA!USA!」總教練衛斯理也很開心完成任務,他稱讚中華隊是一支強隊,勝負關鍵是3局上灌進5分;而先發的克爾滋投5局拿下勝投,表現令人激賞。

季軍戰尼加拉瓜隊在第3局靠2次保送、二壘安打攻下2分,加上先發投手羅斯特南主投5局未失分,終場以2比0擊敗古巴隊,尼加拉瓜隊首度參賽就拿下季軍。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