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為防疫加油 台灣中油邀大家一起種下藝苗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響應世界地球日、防疫加油!台灣中油公司邀請民眾一起種下「藝」苗,於4月22日上午9時起在全台100處直營加油站舉辦贈樹苗活動。

台灣中油發言人張瑞宗表示,民眾可持發票或回收廢電池至指定加油站兌換樹苗,台灣中油希望綠色植栽可以像藝術一樣淨化與安定人心,歡迎大家來換樹苗,一起守護地球,留給下一代永續美好的環境,台灣中油贈樹苗活動至今已舉辦12年,深受民眾好評;今年贈送類種以樹苗為主,另新增多肉植物及香草植物等多元性植栽,包括羅漢松、百合竹、雲葉古木、薄荷、迷迭香及紫蘇等,總計贈送20400株樹苗,平均每座加油站贈送200株,每人限領1株,送完為止。

張瑞宗指出,兌換樹苗的方式有三種為,第一為當日在指定加油站加油,持不限金額發票1張即可兌換;第二是自行收集不限金額當期(110年3-4月)發票5張;第三則為收集廢電池5個。民眾可選擇其中一種方式前往各活動地點兌換。

張瑞宗說,今年台灣中油大樓也準備400株樹苗供民眾領取,並邀請鄰近幼兒園小朋友參加種「藝」苗活動。小朋友是國家的幼苗、未來的主人翁,希望在小小心靈種下節能減碳愛地球的觀念,為能源教育扎根。

張瑞宗認為,受到疫情影響,一般民眾更重視居家空氣品質,綠色植栽被認為是天然的淨化空氣造氧機,在室內或戶外擺上幾盆植物,不僅可以凈化室內空氣,美化環境,更是紓解壓力、療癒身心的好方法。

台灣中油表示,秉持企業「綠色共存」的理念,長期致力於環保、造林活動,希望藉由每次贈樹苗活動帶動全民參與植樹,同時提醒民眾愛護地球別忘了也要注意防疫措施,兌換時請自備提袋及配戴口罩,一起種下「藝」苗,為防疫加油。活動資訊可洽台灣中油全球資訊網(https://www.cpc.com.tw/)。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