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王金平將組挺侯立委後援會 逾百人助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情不佳,引發藍營憂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籌組「厚友誼立委後援會」,知情人士透露,初步統計,預估7月5日成立大會將有超過百名前任、現任黨籍立委參加,展現藍營團結氣勢。

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國民黨徵召參選2024總統大選,但民調不升反降,位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之後,近期又因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引發爭議;侯友宜選情不佳,後院又失火,讓藍營十分憂慮。

侯友宜民調屈居第三,不少藍營人士認為,很大原因是黨內、藍軍整合未到位,侯友宜此時應優先進行藍營整合,提高藍軍選民支持度;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日前指出,民調顯示藍軍沒歸隊,侯友宜只能拿6成藍營的支持,現要努力鞏固基本盤。

侯友宜目前正利用假日積極勤跑中南部,與黨內地方派系互動,例如端午節連假期間分別前往桃園市、新竹市及彰化縣,拜會地方首長及議長,其中被視為「挺郭派」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也現身同台;侯友宜今天將前往南投縣拜會縣長許淑華,並與當地民眾座談。

除勤跑基層,侯友宜也先後拜會國民黨內大老,包含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尋求支持。王金平雖婉拒擔任侯友宜競選總部主委,但會幫忙籌組「厚友誼立委後援會」,邀請前任及現任黨籍立委,全力輔選侯友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王金平委託前國民黨立委潘維剛朱鳳芝黃昭順協助聯絡卸任立委,現任立委則由他來邀請,將於7月5日晚上在台北凱撒大飯店舉行成立大會。

知情人士指出,目前初步統計,成立大會當天到場人數預估超過一百人,展現藍營團結的氣勢,現任立委除部分已安排出國行程外,幾乎都會出席。據了解,挺郭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會出席,但曾任立委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確定不會出席。

知情人士表示,成立大會當天將採便當會形式辦理,除邀請王金平、侯友宜向大家講話,並安排侯友宜與現場的前任及現任立委進行座談,預料將針對選戰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