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瓦格納傭兵結束兵變 陸續撤出俄羅斯南部數州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與當局達成協議結束兵變後,俄國南部利佩茨克州政府今天宣布,瓦格納戰士已離開利佩茨克州。鄰近的佛洛尼斯州稍早也說瓦格納戰士正在撤離。

利佩茨克州(Lipetsk)當局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部署在利佩茨克州的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部隊,現在已經離開這個州。」

俄國南部佛洛尼斯州(Voronezh)州長古塞夫(Alexander Gusev)稍早也說,瓦格納戰士今天正撤離佛洛尼斯州。

古塞夫表示,「瓦格納部隊通過佛洛尼斯州的行動即將結束…一切正常進行,沒有任何插曲」,且一旦狀況解決,就會解除昨天兵變期間祭出的旅行限制。

另外,瓦格納戰士昨晚離開他們在俄國南部頓河畔羅斯托夫市(Rostov-on-Don)占據的軍事總部後,當地交通已恢復正常。

首都莫斯科南方的卡路加州(Kaluga)當局昨天表示,將開始解除為阻止瓦格納叛亂而實施的道路管制。

瓦格納集團兵變,昨天一度朝莫斯科挺進,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構成嚴峻的安全危機,如今事件暫時告一段落。

克里姆林宮昨天宣布,在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居中斡旋下,領導兵變的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將被送往白俄。

普里格津今天行蹤不明,但莫斯科當局表示將撤銷對他的「武裝叛亂」指控,瓦格納集團戰士也不會被起訴。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