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考委赴阿里山風管處座談 關注地方用人需求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了解自然觀光及林業生態永續發展的人力運用情形,聆聽基層公務人員對於人事制度興革建言,考試院伊萬.納威等多位考試委員及秘書長劉建忻19日前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交流座談,由洪維新處長帶領管理處團隊以鄒族問候語「Aveoveoyu」熱烈歡迎,展現原住民族文化的熱情與活力。

伊萬.納威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嘉義縣政府及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共同促成本次座談會,讓中央與地方有更多的橫向交流機會。自然資源的永續,需要靠政府機關積極的作為,規劃妥善的人事制度,以吸引優秀人才回鄉服務。今日考試院團隊透過實地參訪方式,了解第一線同仁的工作與面臨的困境,期盼能夠討論出解決方案,以回應機關實務需求及適時激勵基層同仁士氣。

19日座談會由伊萬.納威與洪維新、嘉義縣政府人事處長陳怡秀共同主持,並邀請嘉義林區管理處、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一起與會交流,會中針對職務列等、專技人員轉任制度及委任員額配置比率等議題進行討論,並就環境永續之人力需求廣泛交換意見,期能持續精進人事制度,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身於自然觀光和生態永續發展的工作。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