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莫斯科遭無人機攻擊 官方稱沒有人員傷亡

外媒報導,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表示,莫斯科30日上午成為一場罕見的無人機攻擊目標,多棟建築遭「輕度」破壞,但沒有人員傷亡。

俄羅斯新聞社援引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的話稱「有無人機30日上午襲擊莫斯科並破壞幾座建築物」,並補充稱「沒有人員傷亡」。

俄羅斯新聞社(RIA)援引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的話稱「有無人機30日上午襲擊莫斯科並破壞幾座建築物」,並補充稱「沒有人員傷亡」。

報導指出,救援官員指出「一架無人機襲擊該市西南部一棟住宅,另一架無人機則擊中同樣位於莫斯科西南部的一棟24層高的公寓」。索比亞寧除了下令疏散上述2棟建築內的居民外,還在聲明中表示「該市的所有緊急救援部門都在事故現場」。

此外,路透社報導稱俄國的數個Telegram管道消息稱「30日稍早有4到10架無人機被擊落」,推特上也出現無人機被擊落的影片,不過目前路透和衛報皆無法獨立核實這些報導。

索比亞寧說:「今天黎明的無人機攻擊事件輕微損壞了多棟建築。市內所有緊急服務人員已趕赴現場。目前沒有人員重傷。」

莫斯科與烏克蘭相距超過1000公里,自烏克蘭戰爭開打以來,莫斯科鮮少成為無人機攻擊目標,即便這類攻擊在俄國其他地方日趨頻繁。

從上傳社群媒體的影像可看到煙霧縈繞天際;還有其他照片顯示窗戶破裂。
本月初,有2架無人機在克里姆林宮上方被擊落,俄方指稱這場攻擊是烏克蘭所為。

烏克蘭首都基輔稍早也遭遇類似攻擊。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俄國無人機徹夜猛攻基輔,已造成至少1人喪生。

俄軍昨天對基輔發射多枚飛彈,並在夜襲之後對基輔發動罕見的日間攻擊,迫使驚慌失措的居民急忙找掩護。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