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賴清德勉2023夏季特殊奧運會代表團 繼續挑戰自我

我國參加2023年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Special Olympics),共獲得16金13銀10銅佳績。賴清德副總統於18日下午接見代表團,恭喜選手及教練辛勤訓練獲得豐碩成果,並勉勵選手繼續挑戰自我。

2023年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業於112年6月17日至25日在德國柏林舉行,我國派出67名選手(包含融合夥伴)參加田徑、羽球、自行車、桌球、網球、競速輪滑、保齡球、融合滾球、融合籃球、五人制足球及7人制足球等11種運動競賽。

賴副總統除恭喜選手獲得佳績,肯定代表團的付出,並且特別感謝所有的教練,因為特奧運動教練要比一般教練付出更多的心力。賴副總統也勉勵選手繼續挑戰自我,在運動賽事上有好成績,並且利用出國比賽的機會與各國選手多多交流,以運動交朋友。

代表團李錫津團長(中華民國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理事長)特別感謝政府機關及民間單位一直以來的支持及協助,讓特奧運動員能在國際特奧運動舞台上發光發熱,並表示特奧運動強調參與,以能力分組的方式讓不同能力的運動員都能夠參加特殊奧運會,智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將持續推廣特奧運動,讓特奧運動員能夠透過訓練與競賽的過程,找到自信並獲得成就感及友誼。李錫津團長代表致贈副總統紀念相框(內含本屆賽會各國徽章),賴副總統致贈紀念品則由競速輪滑女子2x200接力金牌吳姿燕代表接受。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及體育署長鄭世忠陪同代表團前往總統府,分享選手的榮耀,鄭世忠署長表示政府非常重視身心障礙國民的運動權利。教育部體育署和各縣市政府攜手推動「運動i臺灣2.0計畫-身心障礙運動專案」,以提升各縣市身心障礙國民的運動參與。未來,教育部體育署也會持續挹注特奧選手及教練備戰所需要的資源,做為特奧運動代表團隊堅實的後盾。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