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超過7成父母要小孩出國留學 美國是首選

【2015.10.27/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匯豐集團27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超過7成受訪的台灣家長考慮讓子女出國留學,美國仍是首選。調查指出,75%的台灣父母考慮送子女出國留學,以獲得更優質的教育環境與資源。美國仍是台灣父母選擇海外大學教育的首選(60%),其次是英國與德國,各獲38%的家長青睞。

然而,美國的外國學生學費水準也高居調查各國的榜首,要在美國讀4年大學,父母大約需要準備總數超過16.5萬美元,以支付4年的學費與生活費。至於到英國,以外國學生而言,4年的大學與生活費加起來,平均也要將近12萬美元的支出。相較之下,留在台灣念大學就顯得經濟實惠,4年的平均學費加生活費大約是4.4萬美元。

調查顯示,為了子女的前程著想,雖然台灣父母平均願意多負擔48%,送子女出國念大學,但以美國而言,大學教育總支出比留在台灣念大學多出268%,比起父母願意多支付的上限,更有221%的差距,顯示理想與現實的差異很大。

匯豐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負責人葉清玉表示,調查結果顯示,父母們體認海外大學教育帶來的價值,但也常低估了他們必須付出的成本。匯豐銀行建議打算送子女出國留學的父母們,必須及早籌劃,配合專業的財務諮詢,才能從容地掌握海外高等教育能為子女帶來的機會,不至於在財務上左支右絀。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