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郭台銘提參選6字箴言 倡議CEO企業家治國

鴻海創辦人、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南下高雄林皇宮,與全場800多位企業界人士座談,郭台銘談到他參選的6字箴言:「和平、繁榮、清廉」,並以他的名字「台銘」,強調要讓台灣「有錢又有名」,要發展成全世界最有名的「科技島」,要推新10大建設,發展台灣為亞洲中心。「認為我是有誠信的人,就請相信我!」最後並高喊:「相信郭台銘,台灣一定贏!」

郭台銘標榜「CEO治國」、「企業家治國」,因為他有「國際視野、懂AI經濟、懂AI科技」,對於台灣層出不窮的詐騙案,郭台銘甚至說,如果他當選,會以AI來辦案,澈底的解決台灣的詐騙案。

郭台銘說,為何「相信郭台銘,台灣一定贏!」他以自己的名字「台銘」來解釋說,「銘」字有金,代表有錢,而名則代表有名。他強調以自己創業45年的經驗,具有國際觀,甚至可以國際大談判,帶領台灣人民全面拼經濟,要讓人民都有錢。

至於名?郭台銘說,現在台灣處於兩岸的緊張,被全世界認為是「亞洲彈藥庫」一觸即發,這樣的名聲並不是好名聲,他希望「台灣有錢又有名」,是要發展台灣為世界最有名的科技島,全面來拼經濟。

所以,他談到自己參選的「六字箴言」是「和平、繁榮、清廉」,他強調清廉是一切的核心,過去民進黨創黨強調「清廉愛鄉土」,如今賴清德「信賴大會」只敢說要拼經濟,卻不敢講要清廉,「清廉」兩個字不見了,因為民進黨執政,「做很多不該做的事,我們是優良的商人,誠實的繳稅,請問他們有好好運用嗎?如今淪落到清廉兩個字都不敢講!」

郭台銘也談到民進黨編了8千億說要買疫苗,結果BNT是鴻海、台積電與慈濟捐的,AZ是日本、美國人捐的,結果買的是高端疫苗,卻又要封存50年,他說,如果當選總統,一定解密,讓一切攤在陽光下。

他說,這個政府心中沒有人民,就要換人來做,讓CEO來治國,希望開風氣先河,他也希望,未來的工業家、企業家,也都能參選並當選市長。

他也談到過去的高雄港,曾是世界第四大港,未來若當選,他要推新十大建設,讓台灣成為亞洲中心。並強調:「認為我是有誠信的人,就請相信我!相信郭台銘,台灣一定贏!」

他也強調,CEO治國,因為企業經營講求效率、成果回報,未來不只是國會監督,政府也會自己監督自己,「自己的故鄉自己救」,「世界經濟會因為我們的改變,做很大的改變,希望台灣一定贏,人民變得都很有錢」這一切都要從「改變觀念」做起。

他認為,政治管的是資源分配,什麼叫資源?就是信用、財力、用人的能力、團隊、資金調度、時間運用、AI治國等。

而談到AI治國,郭台銘說,除了AI經濟、AI科技,還要AI辦案,以台灣詐騙集團這麼猖獗,如果他當選,會想辦法用AI來辦案、來防範。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