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陸稱兩岸統一是歷史進程 陸委會: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針對中國大陸副外長樂玉成聲稱「兩岸統一是歷史進程」,任何人都阻擋不了,並重申反對美台官方往來,陸委會表示,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並不接受樂玉成的說法。

樂玉成16日接受美聯社專訪時聲稱「兩岸統一是歷史進程」,但未指出任何時間點。至於日前美國前參議員陶德率團訪台,樂玉成則指「台灣牌是一張危險的牌」,美國不應越線。

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的未來發展只有2300萬台灣人民有決定權。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絕非任何強勢主張與行徑可以改變。對於樂玉成重申中方片面的對台立場,無法認同與接受。

日前美國前參議員陶德受總統拜登所託率團訪台,與總統蔡英文、台灣朝野各黨政治人物會面、交流,傳達「拜登對美台關係承諾」,並稱「現在是美台關係有史以來最強健牢固的時刻」。

對於這場訪問,樂玉成說,無論是低級別還是高級別,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的紅線,絕不允許「越線」行為。

對於樂玉成上述言論,陸委會表示,台灣與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友好往來、深化合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確保印太區域安全繁榮負責任的一方。中共當局應理性面對當前國際關切,調整其危害區域安全現狀之對外作為,切勿一再無端施壓台灣。

陸委會並向中共當局喊話,呼籲早日回歸務實對話溝通,才是化解歧見的正途。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