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雲林縣長張麗善啟動「20鄉鎮願景親履巡迴」莿桐上場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為競選連任進行「20鄉鎮願景親履巡迴」第十三站-莿桐上場,於10日展開,會中有莿桐鄉長林靖焜、縣議員鍾明馨、莿桐鄉民代表會主席林清周、四合村聖母宮主委莊鐘亮、莿桐後援會長關淑華皆出席參與,張麗善向莿桐鄉親報告五大面向的發展與建設發展。

張麗善表示,莿桐鄉是全台最大量蒜頭產區,因此推動在莿桐設立蒜頭產業專區,期盼鏈結生產、加工、銷售,打造雲林蒜頭品牌並提升蒜頭產業價值。此外,香蕉外銷產區的設立也在規劃中,希望協助農民團體及外銷業者,取得產銷履歷驗證、有機驗證及國際驗證等,使外銷水果質量穩定,並輔導成外銷供果園,建立長期穩定外銷合作關係。

交通路網的建設及觀光推廣上,張縣長上任後爭取四億經費改善拓寬縣道154乙線,對於莿桐庄內道路持續改善,打造完善交通路網,為提高雲林觀光能見度,縣府協助辦理濁水溪文化季及莿桐花海活動,並幫莿桐鄉爭取地方創生經費,吸引青年返鄉創業,之前張縣長力推的莿桐花海節成為春節打卡景點,也讓更多國人看見莿桐鄉的美。

張麗善強調,衛生與社福政策上會全力推動長照衛福據點,協助公所完成相關的軟硬體規劃及工程,及身心障礙者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據點,強化衛生功能及醫療不足區遠據醫療、提升智慧照護功能,並規劃輔具服務便利站。

張麗善說,接下來的階段就是雲林整體都市計畫全盤檢討,如何將土地活化、提高價值、重新分配利用,已做好每個鄉鎮規劃,期待透過土地縫合與轉型,替莿桐地區整體創造發展契機。

張麗善強調,莿桐鄉的五大面向的整體性規畫,以及「2030前進雲林」的願景計畫,四年的時間不夠用,懇請鄉親再給四年,自己絕對會加速雲林和莿桐的發展,雲林縣是全台唯一無縣誌的縣市,莿桐鄉也沒有鄉誌,已邀請專家學著編列,並增設宗教誌,雲林的在地的歷史文化背景應該要被記載、保存。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