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就是這Young》全新第四季13個臺灣新世代

教育部與公共電視共同規劃青少年楷模紀錄片《就是這Young》,今年再推出更精彩的第四季內容,除有2018年亞洲技能競賽金牌、亞運金牌選手以外,更有總統教育獎得主、金曲獎最佳男歌手、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等13個各行各業精彩故事,將於9月21日下午2時30分公視頻道首播,之後同時段接續播出各集節目。

《就是這Young》第四季上檔記者會19日在教育部舉行,紀錄片主角之一的吳何帶來國際級的魔術表演。他曾在2015年奪下義大利國際魔術大賽「近距離紙牌部門」冠軍,該賽事素有「魔術界奧運」之稱,也是有史以來第一位亞洲人獲此殊榮,他也將在節目暢談自己魔術之路的心路歷程。

教育部表示,《就是這Young》全新一季的13個故事,展現臺灣新世代築夢踏實、不畏阻礙、不輕易放棄的追夢精神。除魔術師吳何,還有曾代表臺灣奪金的國際技能競賽國手劉峙亨和王暐智;劉峙亨是漆作高手,王暐智則專注於石膏與乾牆職類,今年他們代表臺灣遠赴俄羅斯參加「2019年俄羅斯國際技能競賽」,賽前訓練期間,兩人還嘗試結合各自的專業技法共同創作,展現對未來創作的努力與高度企圖心,並成功拿下優勝佳績。

「球學聯盟」創辦人暨執行長何凱成,在節目中詳細介紹自己的成長歷程,國中時遭逢父親過世、母親住院等變故,因此由住在美國的姑姑收養。陌生環境再加上語言的隔閡,曾差點在學校遭霸凌,但因運動表現優異而逐漸被同學接受,並順利申請到哈佛大學全額獎學金,與籃球好手林書豪成為室友。何凱成表示,自己體驗過運動能帶來改變的力量,因此哈佛畢業後捨棄高薪金融工作,回臺灣推動「讓運動成為教育的一環」,期望藉此翻轉臺灣教育。

年僅20歲就已經是金牌選手的楊昆弼,在2018年的亞運「不定向飛靶射擊」項目中榮獲金牌。來自彰化的他,對於打靶的啟蒙竟然是夜市裡的射擊遊戲攤,因為常擊出滿靶而讓父親發現他的天份,進而開始接觸射擊運動。楊昆弼說,自己對未來人生規劃早已確定,射擊是他唯一能持續不懈的興趣。

其他還有包括年僅17歲就創辦國際滑雪學校至今的陳明秀、臺灣第一位女攀樹師許荏涵、2018亞運空手道金牌谷筱霜,與2018世界盃系東流空手道錦標賽金牌辜翠萍、多次獲得國內外大獎非科班出身的室內設計師林佳嫺、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夜貓組(Leo王+春艷)、「螞蟻帝國」創辦人王秉誠、致力推廣公益計畫「舊鞋救命」的楊右任、罹患脊髓肌肉萎縮症依舊積極努力,在2018年獲得總統教育獎的李怡潔以及2018年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楊小黎。

最新消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