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劉建國爭取經費挹注文史古蹟修復 創造在地文化觀光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雲林縣存在許多古蹟、歷史建築,然因缺乏經費維護,導致破舊、毀損,立委劉建國長期持續關切在地歷史文化古蹟,此次向中央爭取到補助經費1879萬5千元挹注於西螺古蹟修復,藉此活化古蹟吸引更多民眾來瞭解古蹟外並促進文化觀光產業的發展。

劉建國表示,此次勘訪的古蹟「西螺街長宿舍」位於西螺鎮中山路上,日治時代街長等同現在的鎮長,曾有4位街長在此居住過,是和洋混合的日式建築,閒置多年很多地方毀損,暫時用鐵皮屋頂阻擋風雨,2016年縣府登錄為歷史建築,申請修復多年未果。

劉建國強調,感謝文化部史哲部長以及文化部相關同仁的努力,針對雲林可以一口氣核定高達16案文資補助案。希望透過古蹟、文史建築的修復再利用,讓這些文史古蹟成為重要文化景點,並結合在地文創,發展文史觀光。

勘查訪視有劉建國與史哲部長、雲林縣議員鄭玲惠主任王裔迪、西螺鎮民代表會主席林俊甫、西螺鎮民代表許盈盈等一同至「西螺街長宿舍」視察修復狀況。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