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勞資對抗延燒 林全承諾促成雙方協商

【2016.07.27/新聞大聯盟報導】勞資對立問題越來越嚴重,原定26日審議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也因為資方代表缺席而流會,勞工吶喊過勞之島,資方喊著要政府解決勞資對立問題,行政院院長林全表示,政府必須盡量促成勞資雙方協商,以及希望協商過程中能有共識,將持續做勞資雙方的橋樑。

工總常務理事何語說,「如果工時下降,那麼薪水也該下降,有誰規定基本工資只能調升,不能調降?」

這樣的說法,讓工鬥團體不滿,認為這是企圖混淆視聽的說法,工鬥團體郭冠均表示,如果說工時下降,就要降工資,這等同於工時根本沒有下降,為什麼政府鼓勵勞工加班,這是因為工資太低,所以才需要加班來增加收入,工資不向上提升,就不能解決台灣勞工工時長,而且低薪的問題。

另一位工鬥成員吳嘉浤說,基本工資的確保,是為了維持勞工生活的基本水平,現在勞團訴求周休二日,就是希望解決勞工過勞,工時太長的問題,而資方代表喊出的,誰說基本工資調升,不能調降,這等同於把勞工當成工具,不當成人看待。

對於勞資對立明顯越演越烈,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政府必須盡量促成勞資雙方的協商,並且在協商過程中獲得共識,這是最好的結果。後續會做勞資雙方的橋樑,努力讓勞資雙方在下一場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能夠一起討論,解決勞工能不能加薪的問題。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