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台聯黨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交換意見

【2016.10.03/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團結聯盟3日於日本東京都拜會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雙方針對台灣觀光業發展進行意見交換,謝長廷並以日本觀光發展的經驗為借鏡提出對台灣的建言。

台聯副秘書長王銘源表示,希望謝長廷能促成日本與台灣之間的觀光旅遊,提升日本觀光客遊台的意願,並優先選擇「藍八縣」之外的其他縣市。王銘源表示,「藍八縣」之外的縣市較少中國觀光客,旅遊品質會提高許多,更符合日本觀光客旅遊的需求。

謝長廷表示,對於日前觀光業造成台灣內部的政治衝突,甚至出現藍八觀光業,台灣要去思考,觀光產業如有政治上因素,絕對不會持久,只會造成多次傷害,且此舉動十分缺少世界觀,中國應要了解越壓迫台灣人,反彈絕對越大。

謝長廷也指出,台灣應跟日本學習,日本安倍首相上任前觀光人次為1千萬,上任後翻倍成長,目標在2020年能達4千萬人,為了提高更多的觀光業,日本與其他東南亞地區免簽證的方案,觀光量也上升40%以上的人次,更提倡空手觀光,結合方便的物流網路,促使國家經濟發展。謝長廷強調,不要再讓台灣觀光產業過度依賴中國,應走向國際才能永續發展。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