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培育新生代 民進黨啟動政治人才實習計畫

【2016.07.21/新聞大聯盟報導】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立法委員顧立雄、余宛如,青年部主任黃守達、婦女部專員張瑜庭,21日宣布啟動「青年入陣」政治人才實習計畫,黃守達指出,青年部和黨團幹部及不分區委員合作,公開招募12位實習助理,於下個會期進入國會實習。藉此暢通甄補管道,以培育國會及未來執政的儲備人才。

青年部主任黃守達表示,民進黨青年部將在即日起至8月14日間,於青年部的臉書公開甄選實習助理,獲錄取者在經過黨中央與國會的培訓、媒合後,將在下個會期分發至黨團幹部及不分區委員的辦公室進行實習,投身政治最前線。參與實習計畫的委員有柯建銘、吳焜裕、顧立雄、Kolas.Yotaka、余宛如、陳其邁、鍾孔炤、林靜儀、施義芳、周春米。

黃守達指出,經歷過2014和2016兩次大選後,民進黨因需才孔急,國會和黨中央的人才庫幾被掏空,未來必須更積極的招募青年投入,並建構完善的政治甄補系統,藉此儲備人才,才能從容面對多元的挑戰。

徐佳青指出,國會是民進黨重要的歷練管道,黨團和委員辦公室所培養的幕僚,不只在府院黨任職,也有人走向台前參選公職,甚至已是縣市首長。徐佳青也重申黨將貫徹主席「年輕化、開放化、流動化」的黨務改革目標,未來將會提供年輕人更多機會,也加速民進黨的新陳代謝。

參與計畫的顧立雄、余宛如委員,不只於會中分別提出徵才的條件,以及對實習助理的期許,其中余宛如更分享她在國會擔任助理時的兩年職涯,兩位委員也期盼對政治工作有興趣的青年學子踴躍報名,為立法院注入新血。

青年部也邀請到過往曾參與民進黨實習計畫、進入國會實習的婦女部專員張瑜庭分享,張瑜庭分享她數年前參與實習時的酸甜苦辣,及後來如何獲得進一步發展的機會,並提出對實習助理的建議。

結束前,眾人高喊「培育新世代改革不間斷」的口號,展示民進黨培育年輕人的決心。黃守達也指出,未來除了實習計畫外,也將陸續在各地成立常態性的青年組織,不斷提供參與政治的機會,期盼年輕人踴躍加入民進黨的改革行列。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