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大甲媽祖遶境 數萬信眾嘉義新港奉天宮虔誠祈福

【特派記者林昱宏嘉義縣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為期9天8夜的遶境進香活動,於接近9日凌晨媽祖駐駕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並於當日上午8點由縣長翁章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立委顏寬恆、奉天宮副董事長林秀琴等各界代表率領眾信眾共襄盛舉,虔誠祈禱,祈求媽祖庇佑國泰民安,人民安居樂業。

鎮瀾宮指出,媽祖祝壽大典為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的重頭戲,儀式全程兩小時,主祭們率領數萬信眾,遵循古禮為媽祖上香、獻花、獻果、誦經及行三跪九叩禮,祝賀媽祖萬壽無疆。

翁章梁在致詞時表示,感謝大甲鎮瀾宮及新港奉天宮團隊的精心籌備,並讚揚台灣人與媽祖共同展現的慈悲向善之心。

顏清標強調,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連續37年,已成為一項驚動海內外信眾的盛事,今年以「惜福」為主題,呼籲大家珍惜食物,避免浪費,感謝鎮瀾宮團隊、奉天宮、以及嘉義縣政府的協助,以及鎮瀾宮3000名志工的辛勤付出,他們沿途協助整理環境,共同讓活動順利進行。

最後在祝壽典禮尾聲,奉天宮特別將典禮中祭拜過的豬公,將豬肉慷慨提供給現場信眾領取,共同感恩祝福,祈求國泰民安!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