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年金改革會議 優先討論「年金制度架構」

【2016.09.09/新聞大聯盟報導】「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12次委員會議8日下午在國發會召開,召集人陳建仁副總統甫因公出訪返國,會議由副召集人林萬億主持。會議分成2大部分,首先確認年金改革議題討論順序,經表決優先討論「年金制度架構」,接著就「國家年金改革之目標、原則及方向」及「本會每二週開會一次」2項提案進行討論。

至於其餘年金改革討論議題順序及老年經濟安全保障之多元性別正義討論案,均留待下(第13)次會議進行討論。

林萬億表示,本日會議就年金改革議題討論順序進行確認,經委員充分表達意見後,其中以「年金制度架構」、「給付」及「基金管理」為較多委員認為應優先討論之項目,經表決由「年金制度架構」優先討論。至於國家年金改革之目標、原則及方向討論案,年金改革辦公室已先就OECD國家改革經驗、我國歷年改革目標以及總統所提原則方向等提出參考資料,會中委員所提意見多數都含括在內,亦無其他具體調整意見,故以年金改革辦公室所列資料作為本委員會後續實質議題討論時參考。

林萬億表示,討論第二案「本會每二週開會一次」之提案未過半數門檻,故委員會仍維持每週召開,委員會議預訂召開20次,因適逢中秋節停開一次會議,估計需至11月初始完成,為不耽擱後續推動時程,仍將在10月下旬展開分區座談會,目前已在規劃相關行政作業,邀請軍、公、教、勞、農、婦女、青年團體及關心年金改革之國人、民意代表等共同參與,接著預訂於106年1月份召開國是會議。

林萬億表示,下次會議先討論老年經濟安全保障之多元性別正義提案後,接續即就年金制度架構進行討論,並將同步確認其他年金改革討論議題順序,逐一展開實質議題之討論,不負國人所託。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