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林口新創園前進馬越 攜手促進台馬新創交流

林口新創園日前帶領台灣新創出席馬來西亞智慧城市展及InnoEx越南最大的國際創業競賽,與當地新創企業和地方合作夥伴,共同促進了兩地新創圈的合作與交流。除了出席展會及派代表參與創業競賽之外,並合辦新創交流活動與晚宴,不僅加深了兩地新創社群之間的聯繫,還為參與者帶來了豐富的合作機會和啟發。

參與馬來西亞智慧城市展

馬來西亞積極發展智慧城市,林口新創園很榮幸受邀參與SDEC並與國際專業人士交流,在智慧城市、數位轉型領域的產業界、投資人、公部門匯集的國際場合,展現台灣的新創量能。

活動現場氣氛熱烈,與會者們積極分享彼此的東南亞拓展經驗,探討了雙方合作的潛在項目和商機。這次活動是其促進國際合作的一大里程碑。與馬來西亞新創企業和合作夥伴的緊密互動將為未來更多跨國合作打下堅實基礎,為全球新創社群帶來更多合作機會。馬來西亞的參與者也對此次交流晚宴表示了熱烈的回應,他們看到了與台灣新創企業合作的潛力和價值,並表達了對未來合作的期待和興奮。這次活動為兩地新創企業之間的合作搭建了堅實的橋樑,也為更多雙方的合作夥伴關係奠定了基礎。

圖說 : 台灣與馬來西亞新創團隊合影

圖說 : 台馬新創團隊交流晚宴

在此次馬來西亞展會Selangor Smart City & Digital Economy Convention (SDEC)2023舉辦在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 (KLCC)為期4天,新創總會特別邀請馬來西亞合作夥伴馬來西亞數位經濟機構Malaysia Digital Economy Corporation (MDEC)海外數位投資高階主管Gordon Loke為這次來展會的台灣新創給予一對一的輔導。

圖說 : 台灣新創三維人與馬來西亞數位經濟機構(MDEC)代表合影

圖說 : 台灣新創神御科技與馬來西亞數位經濟機構(MDEC)代表合影2

此次參與的台灣新創企業有3drens Inc. (三維人股份有限公司)、Charco Secience and Research (恰口科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Godspeed IT Service Ltd. (神御科技有限公司)、imedtac Co., Ltd. (慧誠智醫股份有限公司)、Toii Games (踢歐哎哎有限公司)與Ubestream Inc. (環球睿視股份有限公司),與會新創均表示受益良多,頗有幫助。

圖說 : 台灣新創接受馬來西亞數位經濟機構(MDEC)海外數位投資高階主管輔導

台越新創交流 出席越南最大國際創業競賽

InnoEx越南國際創業競賽,不僅邀請了來自台灣的代表團隊參賽,還提供了協助台灣優秀新創企業進行在地市場可行性評估以及目標市場和客戶分析的支持,以推進東南亞市場的擴展。這次競賽不僅是一場商業競技場,更是一個跨國交流的平台,讓台灣新創企業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優秀創業者相互交流、共同學習。

圖說 : 台灣新創團隊與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國際交流委員會、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

圖說 : 台灣新創團隊與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國際交流委員會、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

林口新創園本次推薦的參賽團隊包括:

1. 智穎智能股份有限公司(Moldintel Co.,Ltd.)

2. 奇策智能雲端股份有限公司(Crypto-Arsenal)

3. 安特省有限公司(At Save Limited Company)

圖說 : 台灣新創在越南INNOEX競賽上展現台灣新創實力

圖說 : 台灣新創在INNOEX競賽上展現台灣新創實力

除了參加INNOEX越南國際創業競賽外,本次活動還特別邀請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國際交流委員會、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與外貿協會台灣貿易中心駐胡志明市辦事處進行交流,讓這些台灣團隊在陌生的土地上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溫馨。透過交流分享,深入了解兩國在創業領域的優勢和機遇。這是一個寶貴的交流機會,讓台灣團隊能夠分享在創業、商業合作以及國際交流方面的經驗,並共同探討未來的合作機會。我們深信,通過跨國合作,將能夠開創更多的機會,實現雙贏的未來。

新創總會與經林口新創園近年來積極推動台灣與東南亞新創企業之間的交流。林口新創園作為基地,致力於聯繫東南亞新創生態圈,促進跨國市場合作和企業對接,為新創企業的持續增長和商機創造貢獻不斷的動力。這些努力旨在協助台灣新創企業取得更多的突破和發展機遇,創造源源不絕的新創能量與商機。

圖說 : 台灣新創在越南INNOEX競賽上展現台灣新創實力

最新資訊可見林口新創園臉書粉絲頁及官網(www.startupterrace.tw)。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