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林口新創園進軍泰馬市場 展現臺灣新創實力

林口新創園致力於打造國際創業交流聚落,今年度攜手馬來西亞數位發展局(Malaysia Digital Economy Corporation, MDEC)合作辦理新創產業交流媒合會,鎖定大數據應用、數位內容與AR/VR等產業,協助臺灣優秀新創進行在地市場可行性評估與目標市場與客戶分析,以利推進東南亞市場。

馬來西亞數位發展局主要是推動馬來西亞公私部門朝向數位轉型與應用之部門,由於馬來西亞資訊通訊科技發展蓬勃,政府成立數位發展局以協助資訊科技產業在馬來西亞發展,尤其歡迎外國資通訊產業赴馬國投資,包括大數據、物聯網、資訊安全、雲端技術與電子商務。

圖說:雲發互動與馬來西亞數位經濟局MDEC實體洽談。業者/提供

林口新創園特別邀請馬來西亞數位發展局外資業務發展團隊,實地拜會三家潛力新創,包含成立於2019年的優力勁聯,係AI體感運動科技平臺新創,透過AR動滋動x Uniigym 平臺提供豐富內容及最新運動科技,讓客戶猶如有位專屬教練隨時在身邊指導;成立於2017年的雲發互動,核心技術在整合大數據分析與雲端運算,在即時通訊軟體上面打造一個基於商務對話的行銷自動化平臺,結合語意分析、自動化行銷、廣告投放等提供一站式的SaaS 雲端解決方案;以及成立於2015年的AR/VR 技術與整合的服務商雅匠科技,透過AR技術在不同的場域提供適合的產品 以體驗價值創造良好的用戶互動型態,帶動產業多元應用。

圖說:雅匠科技與馬來西亞數位經濟局MDEC實體洽談。業者/提供

創新創業總會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近年積極推動臺灣與東南亞新創交流,以林口新創園為基地,鏈結東南亞新創生態圈,進行跨國市場及企業對接,創造源源不絕的新創能量與商機。最新資訊可至林口新創園臉書(www.facebook.com/startupterracelinkou)及官網(www.startupterrace.tw)。

圖說:優力勁聯與馬來西亞數位經濟局MDEC實體洽談。業者/提供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