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校園安全環境 雲林劉建國長期關懷及守護

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西螺鎮文興國小28日舉辦61週年校慶,新落成的操場也同時正式啟用,該校師生為感謝能有一個安全的運動埸地,特邀請長期關懐校園安全的立委劉建國與貴賓及民眾參與落成啟用典禮,共同見證並期許新操場為師生提供更完善的運動安全防護。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雲林縣內許多中小學過去長期以來面臨校內設施老舊損壞嚴重的問題,致使許多學齡齡孩童、青少年安全未能受到有效保障 ,地方也長期反應,希望能有好的設備及安全環境供師生使用學習,110年度教育部頒布「高中以下學校運動操場及週邊設施整建計畫」,之後,他積極為雲林各中小學奔走爭取更多修繕。

劉建國指出,時值西螺鎮的文興國小設備面臨老舊待修的問題。當時西螺文興國小校長王淑霞、家長會長與現任雲林縣議員鄭玲惠、西螺鎮長廖秋萍等一同聯袂請託,因校園小朋友時常在破損的跑道運動被絆倒進而受傷,期望能協助爭取改建經費,當下允諾協助幫忙,共同積極向教育部提出申請。

劉建國表示,後續教育部核定文興國小列入當年度第一批核准名單,總經費700萬,整建項目包含操場跑道與運動球場,今適逢文興國小61週年校慶,操場也同時正式啟用,為最棒的生日禮物!其本人一樣會持續關懷及爭取更多的校園安全福利及設施。

校慶暨操場新落成啟用典禮,除劉建國本人外,校長也特別邀請在地雲林縣議員鄭玲惠、西螺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廖秀娟、鎮民代表吳志明、廖彩樺、廖洺濠,福田里長廖聰義、新安里長林誌明、新豐里長王豐雲,蒞臨校園現場見證及致意。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