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民眾黨政治信用破產 立院委員會藍綠皆不禮讓民眾黨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2024年二合一選舉之前,國民黨與民眾黨早已沒有互信基礎,民進黨更視民眾黨為洪水猛獸,因此立法院八個委員會召委在藍、綠、白之立委席次比例為每個委員會召委藍可得3.8席、綠3.6席,經四捨五入後,藍、綠於8個委員會中各得8席召委,民眾黨掛零。

立法院將於2月29日舉行8個常設委員會的召集委員選舉,由於召集委員擁有排審議案的權力,是朝野政黨的問政能力展現的最好具備政績,對於未來立法委員是否連任具有決定性關鍵作用,藍綠政黨為了自己的政治理念不可能釋出一、二席召集委員禮讓民眾黨。

目前立法院除特種部隊委員會外,另外的8個常設委員會為,內政、外交國防、經濟、財政、交通、教育文化、司法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等八個委員會,以國民黨54席、民進黨51席及民眾黨8席,依藍綠白三個政黨立委席次比例為每個委員會召委藍可得3.8席、綠3.6席,經四捨五入後,藍、綠於8個委員會中各得8席召委,民眾黨掛零。

受2024年二合一選舉之前藍白不合影響,國民黨與民眾黨早已沒有互信基礎,民進黨更視民眾黨為洪水猛獸,何況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在立法院朝野協商表現過於強勢不利與其他政黨的合作,更無妥協餘地。

顯見未來民進黨完全不會和民眾黨合作,而國民黨也不會重視是否與民眾黨,甚至將來可能發生藍綠兩政黨完全忽視民眾黨的存在,讓民眾黨於4年8個會期中表現的「一無是處」!

最新消息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