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

民調:50%不樂見「柯郭配」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發表「國人對柯郭配的態度」即時民調,結果顯示,3成4基本上樂見「柯郭配」,5成不樂見。不樂見的比樂見的多百分之15。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透露多數國人對「柯郭配」是持保留的態度,但仍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人樂見這樣的發展。

民調詢問,是否樂見「柯郭配」(郭台銘柯文哲副總統搭檔)出現?結果發現:8.4%非常樂見,25.2%還算樂見,30.5%不太樂見,一點也不樂見佔19.1%,13.8%沒意見,3.1%不知道、拒答。

游盈隆提出四點分析,從政黨支持的角度看,民進黨支持者中,2成4樂見,5成8不樂見;國民黨支持者中,不到3成4樂見,5成6不樂見;民眾黨支持者中,5成4樂見,4成3不樂見;中性選民中,4成樂見,1成8不樂見。

從年齡層看,不同年齡層對柯郭配有不同的看法。一般說來,越年輕的人越樂見柯郭配,越年長的人則越保留。

從教育程度看,專科以下教育程度者較傾向不樂見,但大學及以上教育程度者比較樂見。具體地講,在大學及以上教育程度者中,4成4樂見,4成4不樂見。

從職業背景看,除了高階白領人員及軍公教人員外,其他職業類別都對「柯郭配」持保留的態度。具體地說,高階白領人員中,5成5樂見,3成7不樂見;軍公教人員中,4成9樂見,約4成反對。

最新消息

14